菜菜籽

生活废物,学术菜鸡

复联三是想让我死

含剧透,还没看的小伙伴们不要点。

……
……
……
……
……
……
……

灭霸毕竟是个大boss,这部电影的结局之惨烈也是可以预料到的,从纯粹的这一部电影的观众的角度来看,剧情紧凑,人物角色也都尽量做到了足够饱满,灭霸作为大反派为信念而战的设定甚至还有些讨喜。

但作为粉丝,我不能忍!我难受得快要死掉了!!!

开局Loki成为第一滴血,作为一个战士、一个英雄。我没有一开始就崩溃的原因是,一方面我在潜意识里觉得“他是Loki,他不会如此轻易死掉”,另一方面是我意识到他可能真的不在之后,受到冲击太大反而麻木了。这种情绪直到看到Thor与火箭聊天时才倾泄出来,雷神所表现的“一定会打败灭霸”已不同当年的年少自满,而是败无可败,“nothing to lose”.这种悲剧式英雄的设定也为他成为MVP奠定了基础——在其他人还可以守护什么的时候,他已经无所牵挂了。

Tony经历过内战后,虽然队伍分裂,但生活似乎是要安定下来了。但在危机中还是义无反顾地上了飞船,他接到小辣椒的电话时说要推迟的晚餐不知什么时候才能补上,当时他应该就没有想过能再回去。最后的最后,小蜘蛛颤抖地说着“I don't wanna go,Mr.Stark”在他怀里化成一抷土后,他在泰坦星上就再也没有一个熟悉的伙伴。

美队和巴基,是我心尖尖上的那块肉。我不怕他们战斗,不怕他们受伤,最怕的就是电影里面出现的——再次在眼前失去对方。Bucky最后的那句“Steve”让我整个人都崩溃了!队长失而复得的挚友再次消失在他眼前,他第二次也没能抓住他!!!我的心都要碎了!!!他们为什么要承受这么多次分离!!感觉意识都像队长的眼神一样放空了,现在回想一下眼泪还是忍不住。

这是最触动我的几个点,其他的英雄,也无一例外的让人心疼。

在这部电影里,大家都失去了想要守护的人,而我怕是只能用心如死灰来形容。

评论(3)

热度(30)